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务要闻 > 五寨新闻 > 正文

邢中平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

 时间:2024-04-02       大    中    小     

  3月29日,副县长邢中平先后深入孙家坪乡、李家坪乡、杏岭子乡护林防火值守站点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。
  邢中平通过实地走访,详细了解了各乡(镇)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、物资储备等情况,检查各站点执勤、入山登记、火源管控等工作。
  邢中平指出,清明前后是火灾易发高发期,任务艰巨、责任重大,执勤人员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、松懈思想,紧盯重点时段、重点区域,进一步加大巡护力度,做到火源不入林、火种不进山,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屏障。
  邢中平强调,各乡(镇)要加强值班值守,强化应急准备,进一步加大对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,严把进山路口等关键区域,严禁火种、易燃易爆物上山入林,准确掌握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担责、守土尽责。要加强隐患排查,加大巡查检查力度,变被动防守为主动出击,及时排查消除隐患,切实筑牢护林防火严密防线。要积极做好护林防火宣传引导,广泛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,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,营造“森林防火、人人有责”的浓厚氛围。

关闭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