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务要闻 > 五寨新闻 > 正文

辛磊深入乡(镇)实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

 时间:2024-04-07       大    中    小     

  4月3日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辛磊先后深入孙家坪乡、砚城镇、前所乡、李家坪乡实地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,看望慰问一线护林员。副县长邢中平一同督查指导。
  在各乡(镇)重点防火卡口,辛磊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,详细了解了各卡口值班值守、进出人员登记、火源管控、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。
  辛磊强调,当前气温回升较快,群众外出活动增多,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扫墓、祭祀等活动急剧增多,火险等级不断升高。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,强化底线思维,严格落实责任,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,决不能麻痹大意。要坚持以“防是前提、控是关键、救是保底”的理念,做到预防在先、发现在早、处置在小。要加强巡逻检查、强化火源管控、严防野外用火,针对重点时段、重点部位、重点人群,做好应急准备,做到人防、物防、技防相结合,不断提高预警监测和应急响应能力。要强化警示宣传,通过设置鲜明防火警示标语标牌、发放防火宣传册等多种手段,提升全民防火意识,大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。要强化督导检查,对各卡口工作人员因履职不到位,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,严肃追责问责,以工作落实、责任落实筑牢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屏障。

关闭本页